2010年9月14日星期二

DIY LED蝦缸燈

2010年9月14日

暫別了水族世界大半年,近日不斷於討論區上翻看各蝦友的討論文章。期間發現剛好於本人放下蝦缸的時候,水族世界裡掀起一股LED燈熱潮。過往水族世界的燈具主要為T5光管、T5HO光管、T8光管及鹵素燈,但隨著LED燈的普及,其低耗電量、低溫及高穿透力的優點,令一眾包括本人在內的蝦友對LED燈產生興趣。於各大討論區內不但討論LED燈的成效外,更掀起一股DIY的熱潮!

雖然本人不是一個工程人員,但參考了很多蝦友於討論區上的分享後,與熟悉工程的朋友商討後,於朋友的技術支援下,決定自行DIY一個LED蝦燈。

首先購入所有的物料:

  1. 3W LED 7個
  2. 方型燈座7個
  3. 鋁條1條
  4. 透明亞加力膠片1條
  5. 線槽1條
  6. 火牛1個

所有物料齊全加上得到專業的朋友相助下,前後約用了6小時便完成了!安裝後,效果十分滿意!不但光度充足,LED的穿透力能做到鹵素燈於泥面照出水影的效果,十分美麗!加上其低溫及低耗電量,真的完完全全將所有傳統的燈具擊倒!
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Photobucket

特別鳴謝:
好友「司徒師傅」
顧問「陳大師傅」
設計「hk_hnc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