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13日星期一

水冷機的威力

2007年8月7日

由於「基本缸」沒有安裝水冷機,於7月份炎夏時,蝦缸溫度高達28、29度,雖然未至於死蝦,惟蝦隻明顯出現「甩白」情況,此外母蝦亦有「踢卵」現象。故此,開設「精英缸」時已決定安裝水冷。由於經費所限負擔不起外國牌子的水冷機,故只好選擇國貨,並從「日新」及「海利」中選擇。從各討論區中綜合各方意見,個人認為「日新」與「海利」各匹數的型號價錢及尺寸相約,而「海利」最近改良了控溫裝置,控溫較「日新」好,故選擇「海利」。而水冷機亦分為「致冷片」及「壓縮機」兩種,型號為「HC-130A」及「HC-150A」,由於兩部機價錢只相差數十元,故選擇1/10匹的「HC150A」。

自「精英缸」安裝水冷機後,缸內的莫絲明顯翠綠得多、蝦隻發色亦明顯改善,故此現考慮連「基本缸」都安裝水冷機。至今水冷機已運作三星期,水溫設定於24度,控溫準確,噪音近乎無,只於製冷起動時震動幾下,要用手接觸才感覺到水冷機在運作。


推介「HC-150A」

沒有留言: